实现节能:通过高效泵送实现显著节能

发布时间:2012-08-13

泵消耗了惊人的全世界10%的电力(数据来自BPMA 2009)。实际上,泵运行所需的电力消耗超过其他任何设备。在一些工艺流程中,这个数字甚至高达50%。因此,优化泵的选择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降低操作成本的非常有效的方式。您可以通过阿法拉伐网站浏览关于此主题的系列片,并下载情况说明书,从而帮助您提高工艺流程效率。

好消息是几乎每个人都可以通过优化选泵的选择实现显著的成本节约。关键是在每个工艺流程中选择合适尺寸的泵系统,从而实现最大效率。在不同工艺流程中使用的泵,能源消耗情况也千差万别,因此,将不同的性能进行比较能节省大笔费用。

LKH是一种高效经济的离心泵系列

选择的秘诀

阿法拉伐泵系统投资组合经理拉瑟尔.琼斯(Russell Jones)说:“降低能源成本的方法绝不仅仅是购买一台高质量的泵系统,还应根据不同的应用选择合适的泵系统。泵系统的优化也许并非新想法,然而它却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降低操作成本的驱动力密切相关。在线访客可以了解更多关于如何完善工艺流程的方法,并下载相关工具和情况说明书。”

关键节约

能源问题是我们所有人需要面对的挑战。新的立法要求全世界共同采纳更高效的电动机标准,通常需要将效率提高2%左右。若对泵进行优化,就很有可能实现高达50%的能源节约。

降低能源成本的四个步骤

节约成本的关键包括如下因素:

1. 总体系统和泵系统设计

即使应用高质量的泵系统,不同应用场合下泵的实际运作情况也会千差万别。

2. 变速传动装置

应用可变频率驱动直接调整泵速能节约30–40%的成本。

3. 广泛的选择和分级优化工具

通过电脑处理的选择工具来完成多样化选择,或者从这些选择工具中进行多样化选择,有助于获得最佳性能。

4. 最佳效率点 (BEP)

对于每种离心泵的尺寸来说,都存在使泵工作效率最高的最佳机头和流动点。

在线了解更多信息或者组织研讨会来优化工艺流程

通过www.alfalaval.cn/food浏览系列片,下载相关工具并了解更多有关节能泵送装置的情况:

阿法拉伐的全球组织和我们的销售人员以及工作伙伴也随时准备着为您降低操作成本。应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最新选择和分级工具来帮助您实现工艺流程性能的优化。

编者的话:

阿法拉伐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专业的产品及工程解决方案,其关键技术包括热交换,分离和流体处理。

我们致力于开发设备、系统和服务,不断优化客户的运作和生产,达到最佳的表现。我们向客户提供的服务,包括对其产品,如食品和饮料、化学品和石化、药品、淀粉、糖及乙醇进行加热、冷却、分离及输送。

阿法拉伐的产品还被广泛应用于发电厂、船舶、机械工程业、采矿业、污水处理以及暖通空调和制冷应用。

阿法拉伐遍布全球近一百个国家的机构网络更保证我们贴近客户,帮助客户始终居于领先地位。

    阿法拉伐(上海)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