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创新 做行业的开拓者

访阿法拉伐中国总裁Jan Debruyn(邓步恩)先生

发布时间:2012-09-21
阿法拉伐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专业的产品及工程解决方案,其关键技术包括热交换,分离和流体处理.

阿法拉伐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专业的产品及工程解决方案,其关键技术包括热交换、分离和流体处理。阿法拉伐的愿景是,通过向能源、环境、食品和制药等对社会来说至关重要的领域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为人类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阿法拉伐针对不同的工艺流程,专门开发了在加热、冷却、热回收、蒸发、浓缩等不同工艺过程的设备,以持续不断的优化客户的运作和生产,达到最佳表现。例如针对热回收工艺,其设备就要尽可能的回收热量,设备的特性就是要达到高回收率,利用蒸发的浓缩工艺,其设备就要考虑能够实现多效蒸发的能力从而极大地降低运行成本。不同的工艺要求都有不同的设备来对应匹配,这恰恰是阿法拉伐公司的优势所在。

勇于创新

创新是始终贯穿于阿法拉伐发展历程的不竭动力,阿法拉伐自创立伊始就是企业创新的典范。1883年,离心分离机之父古斯塔夫.德.拉瓦尔(Gustaf de Laval)创立了阿法拉伐公司,销售由其发明的离心分离机。作为热交换技术领域的专家,阿法拉伐已有70余年历史。

如今,阿法拉伐品牌代表着专业技术、可靠产品、高效服务和精湛的工艺工程技能。该公司特别注重新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每年都会推出30~40个新产品。2011年,阿法拉伐荣获由汤姆森路透社评选的“2011全球100创新企业”的殊荣。

最近,阿法拉伐推出的几款内部无接触点的换热器,其特点是利用阿法拉伐的熔接技术专利可以使物料侧通道畅通无阻。这款产品既保留了管壳式换热器的低阻力降特点同时又保留了板式换热器的高效传热的特点,这种类型的板式换热器会越来越多地用在特殊的工位上替代壳管式换热器。

废热回收

能源价格上升是许多工业企业必须面对的一个巨大挑战。有廉价能源可用的美好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能源效率现在成为一个关键成功因素。

好消息是大多数场所都有很大的节能潜力尚未开发。国际能源机构的一份报告指出,全球工业企业使用的能源中,约有50%是完全可以节约的。通过改用最节能的可用技术,企业可以节省大笔资金,明显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对于大多数行业来说,紧凑型换热器的废热回收是提高利润和最终效益的主要手段。这不仅能变废为宝,而且初始投资的回收期往往不到一年。而伴随能量回收的额外收获是,CO2排量大幅降低。

阿法拉伐是全球工业热交换技术的领先提供商,他们提供的紧凑型换热器可以大幅提高工厂的能源效率。紧凑型换热器是回收废热的一种既简单又直接的节能方法,其效率是壳管式换热器的5倍,即便是以前一直认为没有回收价值的能源,也可以实现热回收盈利。


“最重要的是,我们将努力以创新的方式行事。这将使阿法拉伐成为一个更富活力和创造力的公司。”
——阿尔法拉中国总裁Jan Debruyn(邓步恩)先生

使用阿法拉伐废热回收系统能够节省燃料、提高发电量、减少冷却水需求、降低冷却水回水温度、降低锅炉和冷却系统成本、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等。

本地化生产更贴近亚洲客户的需求

在20世纪50年代,阿法拉伐的换热器就已经出现在中国的市场上,80年代阿法拉伐在中国建立了办事处,90年代初开始在中国投资建厂。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阿法拉伐不断地追加投资,更多阿法拉伐的最新产品可以在国内制造,使阿法拉伐的新产品也能在第一时间和国际同步的贴近国内客户,为这些客户工艺的更新换代及创造效益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例如阿法拉伐昆山工厂生产空气换热器和沉降式离心机,江阴工厂生产换热器(钎焊、焊接和板式),槽罐清洗设备和高速分离机,昆山的另一家工厂生产流体处理产品(泵、阀门和管件),胶州工厂为船舶工业生产各式各样的设备。

为了更加贴近客户,阿法拉伐在中国设立了10个销售办事处(上海和北京为中国区总部)。他们“拓展”战略的重点是进一步扩大业务分布、优化售后服务,并向中西部地区扩大经销商、服务与直销网络。

“阿法拉伐是世界领先行业的开拓者,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阿尔法拉中国总裁Jan Debruyn(邓步恩)先生说道。“我们正在扩大我们的业务版图,同时,我们也更贴近了客户的需求,并更深入地了解了市场。凭借我们在地理位置和产能方面的明显优势,阿法拉伐能够不断满足这些地区的客户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

关注本地服务的全球服务网络

凭借出色专有的服务,阿法拉伐得以在中国市场脱颖而出。他们希望通过优化用户流程,帮助用户将故障停机时间降至最低,并达到最长的设备运行时间。该公司还在全中国设有6家服务中心,由70名工程师组成,负责为客户提供维修和保养服务。他们提供多品种的零部件、组件和服务,涵盖了从启动、支持和维护到完善和监控的整个产品使用周期。他们对用户的承诺是“无论什么时间,遇到什么挑战,我们就在您身边。”

机遇与挑战

2012年已近接近尾声,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国内经济面临转型的时刻,阿法拉伐流体工业部抓住这个机遇发挥产品优势和应用经验,为国内的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使客户的工艺更新换代成为了可能。阿法拉伐也凭借其在创新方面的持续投入和不懈努力而继续保持着换热设备的市场领导者地位。

然而,每当阿法拉伐推介在国际上已经成功应用的新产品新技术,蜂拥而入的“拷贝”使客户难以取舍,是选择低价采用其他产品还是应该采用阿法拉伐推介的产品,由于实际效果往往是滞后的,当实际运行效果大打折扣时客户已经受到损害了,阿法拉伐需要花费相当的精力和时间来解释和证明为什么会有不同的效果。不过,随着市场的培育和成熟以及经济转型的需求,阿法拉伐的产品和经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地方最终会显示出其无与伦比的优势。

放眼未来

对阿法拉伐而言,未来几年将是令人兴奋的几年,他们期待实现显著增长,他们的目标是实现有机增长率翻三番,并增加新的收购,以满足客户需求。在今后几年,阿法拉伐将加大人力、研发和能力方面的投入,以抓住周围由全球结构性变化而产生的机遇。“我们将把更多精力放在加强人员素养上,这是我们公司增长的基石。最重要的是,我们将努力以创新的方式行事。这将使阿法拉伐成为一个更富活力和创造力的公司。在新的理念中,客户始终是我们关注的焦点。未来属于那些勇于以创新方式思维和行事的人。”Jan Debruyn先生强调说。

    阿法拉伐(上海)技术有限公司